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

Chapter 01:腐女,腐的深城府也深。


Chapter01:腐女,腐的深城府也深。﹝點連結前往首發POPO﹞



『系統提示:玩家雪夏遭受傷害,死亡返回重生點。』系統親切的女聲響至整個副本內。

聽到此噩耗,在樹林中奮鬥的銀色身影微微一愣,隨即消失在樹林之中。

『請問玩家是否確定要登出遊戲?』

當系統平板的聲音傳來時,一聲宛如歌唱般動聽的女聲開口:「確定。」

當說出確定時,銀髮少女緩緩閉上眼,口中吐出了一個怵目驚心的字眼:「幹。」

瞬間,什麼仙女般的氣質在隊友眼中隨著銀色身影消失的無影無蹤。


在一間坪數不大的房間內,梨髮少女將頭上的睡夢遊戲機拔下,有些煩躁地從床上坐起,咬著牙大喊:「甚麼爛遊戲,給我去吃屎啦!還小娘一百五十五等的盜賊啊!」

夏若一邊順著自己的梨色長髮,一邊仰望著天花板。

……她花了這麼久所練來的盜賊,全部都化為烏有了!

訪夜魔傳是一款史上擬真度最高的全息遊戲,但唯一一個致命缺點就是,人物一旦死亡就會重新返回一級。

而遊戲最高等級是一百六十等,她正好是目前等級最高的玩家,現在可好了,等不到封榜倒是得先在重練,一想到這個夏若就氣,她如果要再踏進夜傳,不被笑死都難。

走到電腦桌前開啟自己的小筆電,夏若歪了歪頭,雖然說練不到滿等她很傷心,不過剛剛在副本中看到的養眼畫面也令她此生無憾了。

──身為一個職業腐女,隱性宅女,能夠看到現場版的BL,除了令人全身亢奮,腐細胞全開外,還令她一個不小心被BOSS給打爆。

為自己的悲慘命運悲憤三秒後,夏若便很認命地走到電腦前,準備開始做業餘的工作。

畢竟玩遊戲會花錢,這點認知她還是有的。畢竟她練盜賊就花了不少錢,數目也令人髮指。對於一個大學生─還是一個喜歡宅在宿舍的大學生,夏若如果不賺點外快,遲早會餓死。

夏若俐落的在鍵盤上打下密碼,登入原創小說網站,璐夏這個筆名,大概是她三年前開始用的吧,只是沒想到會一路升級到駐站作家。

叮咚!

夏若疑惑的往系統提示看去,果然看到近百則的留言提示,而且,幾乎都是……催稿。

認命地開啟文字檔,順便用滑鼠將留言一路往下滑,挑了幾則不是催稿的回覆,但不知道是不是玩遊戲玩到鬼迷心竅,一則不起眼的遊戲推薦竟硬生生地闖入夏若的眼簾……

『璐璐大神,妳是訪夜魔傳裡的雪夏對吧?推薦您玩一款戀愛遊戲,裡面有超養眼的畫面啊!!!〈鼻血噴〉』

夏若挑了挑眉,敲下幾句話:『大大你好,我是雪夏沒錯,這位大大你是誰?也是潘朵拉的公會成員嗎?』雖然很想直接打「遊戲名稱是什麼」,可是身為在網路上人人崇拜的寫作大神,遊戲中的滿級大神,夏若勉強忍下了,維護最後一丁點身為女性的矜持。

叮咚!

她打完字不到三秒,對方馬上回了,打字速度簡直是神速,若對方是無業遊民,或許可以聘他來打字,不然十幾萬字的小說也要不少時間。夏若十分認真的考慮這個因素,還不忘看了看對方到底回了什麼東西。

『璐璐大神太過分了,竟然忘記我!夜傳裡誰會叫你璐璐大神啊?呆雪夏你給我動動腦子!哥哥我真是太傷心了,我已經把網址私給你了,自己去下載吧。』

看完留言,夏若愣了愣,呃,這誰啊?潘朵拉又沒人知道她是璐夏!夏若在電腦開啟另外一個視窗,立刻登入電腦版訪夜魔傳。

虛擬實境在現在已經被製造出來了,首先拋磚引玉的便是訪夜魔傳,不過因為考慮到每個人的經濟狀況,還是有分電腦版和實境版,兩者可以互通,玩法也相同,唯一的缺點便是目前實境的玩家只能跟實境玩家聯絡,電腦的玩家也只能跟電腦玩家聯絡。

一上線,夏若便急急打開公會頻。

【公會】雪夏 說:在我小說留言底下嗆我的小子給我滾出來。

【公會】零零九 說:小夏怎麼啦?幹什麼這麼氣?

看到救星了!夏若雙眼放光,直勾勾的看著螢幕上,零零九的網名,飛快地打著字。

【公會】雪夏 說:零零九大姊救救我!妳不是密探嗎?快告訴我我們公會誰會叫我璐璐大神?

【公會】零零九 說:小夏妳傻啦?除了尹刑還有誰?

夏若愣了愣,什麼?那個人如其名,成天隱形的尹刑?

【公會】雪夏 :大姊謝謝妳,先下了,有事。

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,那位隱形大神是中邪嗎?沒事竟然跑去跟她推薦遊戲?她的心臟只有一顆,被嚇掉就沒了啊!

他中邪也就算了,別害著她─唯恐天下不亂的夏若也跟著鬼打牆啊!

夏若扁了扁嘴,悲憤地關掉夜傳的視窗,直勾勾的盯著正在下載的遊戲「愛戀傳說」。

……很明顯的是個戀愛遊戲啊,該不會裏頭暗藏玄機,是個變態的殺人遊戲吧?

夏若一個冷顫,回頭拿起睡夢遊戲機,插上USB,由於這個睡夢遊戲機形似髮箍,所以她是蠻喜歡的。

畢竟不常出去,多了個洗臉用的髮箍到省錢,反正還有保固期,睡夢遊戲機又堪稱防水,壞了還可以換新的呢。

看著螢幕將下載完成的遊戲轉載到睡夢遊戲機,她看向電腦右下的時間,四點多了,白湘怎麼還不回來?

上大學,大家自然都不想花什麼錢了。儘管有收入也不是固定,於是夏若便選擇了離大學還蠻近的學生宿舍,而且這邊租金便宜,也有許多同個大學的也都租在這棟,反倒是大學宿舍沒什麼人住。

─因為會鬧鬼。這點夏若和室友白湘可是都撞過鬼,夏若倒是不怕鬼,只是要睡覺還得聽鬼在那邊哭哭啼啼、敘述自己的悲慘愛情史實在是睡不著,所以她便搬出來了。

「小夏,在恍什麼神啊?」一聲熟悉的,軟軟的聲音自門口傳來,夏若意識下的回頭,問:「白湘妳才是,去哪裡鬼混了?」

白湘笑了笑,白皙的臉蛋上浮現出兩個小酒窩,她隨手將包包丟到沙發上,拉了張椅子坐在夏若身旁:「去打工啦,怎麼,又在下載什麼新遊戲,不玩訪夜魔傳了嗎?」

將USB拔掉,夏若淡淡地說:「才沒有不玩,只是有人推薦,就玩玩看嘛。吶,愛戀傳說……有聽過嗎?」

白湘歪了歪頭,問:「現在很紅的那個嗎?有聽過啊,那等等我也去下載,玩玩看好了。」

夏若點了點頭,道:「那等等我先玩,妳幫我弄晚餐吧,記得要叫我起來前妳自己要先吃好,我起來以後再換妳去玩─等等,妳的睡夢遊戲機去哪裡了?白湘?」走到櫃子,原本打算要先幫她灌軟體的夏若立刻發現不對勁,夏若挑了挑眉:「白湘,說話。」

吐了吐舌,白湘頗俏皮的說:「嗯,最近剛好拿去修嘛,小夏妳等等借我玩就是了,明天我的大概就回來了,好不好嘛!小夏!」

夏若扯了扯嘴角,「好啦,那妳快去弄晚餐。」說完,她便將白湘推出自己溫馨可愛的小房間,順便將房間的門關上,然後坐上床。

一帶上遊戲機,夏若便躺到床上,沉沉的睡去。


再度睜開雙眼,夏若便置身在一個一片白淨的世界,她疑惑的眨了眨眼,開口問:「那個……沒有好心的GM或NPC打算出來幫我創辦角色嗎?」

回答她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回音。

夏若抽了抽眉角,馬的,該不會被耍了吧?大神了不起,就可以耍她這個小作家?別瞧不起人啊!

深呼吸,她大吼:「去妳妹的NPC還GM最好給我出來─不然小娘就把妳給大卸八塊,屍骨無存外加誅九族─!」

「嗚、我不要被誅九族!人家、人家只是遲到嘛,幹嘛講得這麼嚴重……」哽咽地哭喊自角落傳來,夏若皺了皺眉,微微回頭一看。

在白淨世界的盡頭,一名全身素白的女孩蹲在那裡,幾乎快要被淹沒,仔細看看,甚至可以發覺女孩的臉上有點點淚花。

「是要哭到什麼時候啦!」夏若不耐煩地問,她的耐心已經快被這位個性和她成反比,哭哭啼啼的女孩磨光了。

女孩眨了眨眼,疑惑的想抬頭往上看,原本以為會看到什麼黑道大姊頭,沒想到倒是見到了個活脫脫的大美人。

一頭梨色的中長髮正綁著低雙馬尾,深邃的黑色大眼眨呀眨的,睫毛也像扇子般,白皙的臉蛋大概只有巴掌大,身材屬於就算穿睡衣也好看到顧人怨的類型,若是忽略她不太優雅的用語……嗯,就是個活脫脫的美人。

見女孩看著自己犯傻,夏若皺了皺眉,「喂,要幫我創角了沒?」

「呃?哦、哦,對,我先向妳介紹這款遊戲吧。」女孩咧嘴一笑,鞠躬說道:「您好,我是這次為您創角及介紹主線任務的GM,禹雪。」

「嗯。」夏若點點頭,說實在,興趣不大。

禹雪瞄了瞄夏若,確定對方不是生氣後才繼續說下去:「愛戀傳說是目前仿真度最高的戀愛遊戲,進入遊戲後,除了有主線任務可自選破關外,其他的時間和同樣為身歷其境的遊戲大致並沒有差別,不過還是有幾點要特別注意。」

「嗯……什麼?什麼要特別注意?」夏若愣了愣,又沒有怪要打,很純的純愛遊戲嘛。

「就是您要選擇攻略的男主。在攻略中我們又簡單分成三個類型,分別是校園、社會及童話,目前童話類型就是將所有床邊故事混在一起,會遇到誰純憑運氣,但一定美型,另外在進行主線劇情時除了會碰到一些選項讓您選擇,其餘的基本上都是順著劇情走,要攻略也可以選擇實際接觸或不接觸。」禹雪手一揮,好幾塊透明的板子便將她們兩個包圍,上面透出的都是不同男生的資料。

……總覺得有點像在相親啊!

夏若皺了皺鼻子,雖然說她是少女,性向絕對正常,可是男女戀愛演來演去還不是都愛的你死我活,不然就是虐的心如刀割嘛─真的要說有什麼好看,倒是沒有。

「禹雪!」像是突然想到什麼絕妙的好點子,她的眼睛突然放光,但這光芒卻給禹雪一種不好的預感……

下一秒,她的預感成真了,對眼前這位美人的第一印象也隨即崩塌─!

夏若一臉好奇的問:「你們這邊有沒有男男劇情?」

 
***曉曉有話要說
這邊算是小小連載,因為曉對Blogger還不是很熟悉﹝默
首發還是要看POPO原創那邊的會比較快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